温柔一刀

只有月亮经过

【浩翰深海】专属粉丝

。OOC


。依旧是想要看到你们的小心心


。补




  一.


  连翘的全国巡演的最后一站,连三线歌手都算不上的李振宁百无聊赖的坐在VIP区等待开场。


  其实这场演唱会内场上座率并不高,公司怕票房不好看强制安排了同公司的一些艺人来当托。


  他是连翘同公司艺人的师哥,奈何他命里缺红,这么多年一直不温不火,后来的连翘开演唱会都赶在了他的前头。


  想起平日里连翘见了他那副张扬跋扈的样子他就气不打一处来,从自己随身的小包里掏出了一包瓜子在旁人瞠目结舌的视线下磕的欢。


  不过他还是知道保持场馆卫生的,自己准备了另外的袋子来装瓜子皮。


  他正磕的开心,却被路过的粉丝背的包糊了一脸,他哎呦了一声发现摆在一旁的饮料好巧不巧的洒在了他租的西装外套上。


  “喂!”


  他慌忙的从包里抽出一些纸想要擦干却发现已经无济于事了,于是他愤怒的扬起头去瞪刚刚撞了他的那个人。


  撞他的是个看起来高高的很精致的男人,瞪着两个眼睛装作无辜的看着他,如果不是湿乎乎的西装他都有种自己做错了的感觉。


  “不好意思啊。”


  男人似乎也意识到自己好像是做错了什么事情,快速的点了个头致歉。


  李振宁虽然说是个颜控,可是他还是不愿意去花干洗的钱,于是假装恶狠狠的继续凶他。


  “不好意思有什么用啊,我的衣服很贵的。”


  男人盯着他看了几秒,皱了一下眉又凑近歪着头继续盯着他。


  认出来我是谁了吗?李振宁心里暗爽了一下,心想还不快给我道歉并且赔给我洗衣服的钱。


  “还是很不好意思,但是你好像坐错了我的位子。”


  男人还是一脸无辜的看着他,他却似乎从对方的眼中看到了意味不明的笑。


  李振宁盯着他递过来的票上的12排一眼,又迅速抽出自己的票看了一眼——13排,顿时两眼一黑感觉脸都丢尽了。


  他收起装着瓜子皮的袋子和瓜子,背上自己的小挎包灰溜溜的走到了后面一排。


  男人的笑意几乎就快要收不住了,两只眼睛笑的眯成弯弯的两条缝,指着自己介绍:“李汶翰。”


  李振宁虽然说被李汶翰笑起来的样子惊艳到了,但还是指了指自己的西装咬牙切齿的回复。


  “赔。”


  李汶翰却依旧挂着笑在脸上,说出来的话却无赖至极。


  “我弄脏了你的衣服,你坐错了我的位子,一笔勾销罢了。”


  李振宁张了张嘴准备反驳,周围忽然响起了尖叫声,原来是连翘已经登台了。


  李汶翰也没来得及回他,从包里抽出来长长的灯牌迅速按亮,应援和周围的欢呼尖叫瞬间融为一体。


  他的耳膜里不断传入李汶翰的应援:“连翘连翘属你最俏!”


  李振宁吓的差点就把手里的一整包瓜子都撒在地上,幸亏自己手疾眼快及时的捏住了口子。


  一整场演唱会下来,李汶翰都处于一种极其亢奋的状态,从开头喊到了结尾,堪称脑残粉的最高境界,不,脑残粉都没有他努力。


  他暗暗吐槽的时候心里还在想他这个样子确定嗓子没有问题吗?这得是什么样的嗓子才能这样?


  演唱会结束的时候李振宁并没有走,当初公司强制他们来的时候说是会发一些资金弥补,他本着不能和钱过不去的原则以及要洗衣服花钱乖乖的在后台等着。


  后台不止有他们还有演唱会的参演嘉宾,人多又挤,他一时没看清脚下一绊,幸好被人眼疾手快的拉住了胳膊才没有摔倒。


  “谢谢。”


  李振宁礼貌的道谢后抬起头却瞪大了眼睛,刚刚还坐在他前面亢奋的不行的李汶翰此刻就站在他的面前。


  “你怎么在这?”


  “我不告诉你。”


  李振宁看着他一脸得意的样子更是气不打一处来,正准备再一次怼回去。


  财务却拿着小信封叫着名字开始准备分发酬劳,叫到李汶翰的名字的时候财务非常满意的点了点头把信封递到了他的手里。


  “不愧是职业粉,素质完全没问题,一炒场子就热起来了。”


  李汶翰居然是买来的粉丝!李振宁感觉自己的三观都得到了再一次的刷新,他在心里暗自想要不要把连翘买粉的事情搞个小号爆出来,一旁的李汶翰礼貌的递给了他一张名片。


  “有需要随时找我,我们店主要经营职业粉丝,良心喷子,专业水军,还有会偶尔评论发言的僵尸粉。只要你需要,我就能做到。看在咱们两个认识的份上,我给你打九五折。”


  ‘九五折有个鬼用。’李振宁在心里诽谤,下一秒却回过神来,‘你才买粉!’


  他才不干这种勾当。


  李汶翰依旧笑的很甜,眼睛里似乎藏着星星,看上去亮晶晶的。


  


  


  二.


  天气热的连一丝风都没有,李振宁把整张脸藏在帽子墨镜和口罩下面,感觉就快要晕过去了。


  公司也不是不管他,为了帮他搞一些知名度让他去参加了一个选秀项目,连翘正好担任这个节目的导师。


  他心底有千万个不愿意,却也在看到合同里的违约金的时候打消了这个念头硬着头皮上阵,毕竟不能和钱过不去。


  他赶在连翘的车后面到达的录制现场,刚刚下车就被粉丝的尖叫顶的一懵,自家粉丝还有连翘家及其他家的粉丝似乎开始了一场没有预兆的battle。


  “连翘连翘,属你最俏。”


  他又一次的听到了这个熟悉的口号和声音,试问一个人在你面前嚎了一个多小时你印象能不深刻?


  李振宁转头看过去,不出所料的看到了李汶翰的脸以及高高举起的手幅,场外没有设置什么栏杆但是粉丝还是自行的形成了一道防线。


  李振宁下车的时候摘了口罩和帽子,落地的时候眼前一黑也全当是墨镜的问题,谁知道下一秒腿一软就坐在了地上,他的第一反应不是多疼而是完了丢死人了。


  摔倒之后没有站起来的李振宁成功的得到了李汶翰的注意,他嗖的冲过去的同时撑开手里的伞,李振宁抬起头看的时候心里又是一哽。


  虽然冲过来的人戴了口罩可他还是认出了是李汶翰,毕竟那双眼睛真的生的好看,自从遇到他之后他自己每次的出糗都被李汶翰看到了。


  李汶翰翻包找矿泉水喝藿香正气水的时候还在庆幸李振宁身边没有什么保安,不然他早就被拖着扔出去了。


  “不用你管。”


  李振宁看着伞上的Q版的连翘头像,一把推开了李汶翰撑着想要坐起来,结果最后还是被这个人给扶了起来。


  李汶翰把手里的矿泉水和藿香正气水都塞到了李振宁的手里,然后收起伞站起身离开了现场。


  李振宁捏着矿泉水喝藿香正气水走进大厅的时候他才默默探出头来去看他的背影,李振宁的背影看上去有些疲惫又有些无奈。


  毕竟不是公司专门在管理甚至公司已经不怎么对他上心了,所以即使有些中暑也没有保安或者助理过来扶他询问他一下。


  李汶翰心里没来由的疼了一下,却下定决心做了一件他自己都没想过的事情。


  他用了最大的声音,比演唱会应援的时候都要卖力的喊的人尽皆知:“人家连翘买粉丝的时候都是几千几千的买的,甚至零头都直接送给店家,哪是你们这些小明星能比的。”


  事实证明,李振宁还是没有连翘的知名度高,他昨天摔在那里的事情就像是一颗极小的石头落进水里激不起多大的涟漪,而连翘买粉的话题却一直高居热搜前位。


  他点进去看了之后觉得自己出了口恶气,却旁敲侧击的打听到昨天曝出来的人居然是李汶翰,这个小朋友还因为捅了娄子被财务炒了鱿鱼。


  没有了连翘这条大腿,不知道他的生意会不会红火不起来,那他的店会不会倒闭?


  李振宁犹犹豫豫的摸出了放在自己小挎包口袋里的名片,搜索着店铺名称找到了李汶翰的淘宝店,淘宝店的头像是一只小考拉,仔细看倒是像极了装无辜时候的他。


  [考拉考拉kaola:你好。]


  [旺旺仙贝虎子爹:欢迎光临,请问您需要哪种服务?小店都可以给您最好的体验。]


  [考拉考拉kaola:我是李振宁,你曝连翘买粉的事情我知道了,害你没了工作,虽然我没有多红,但还是可以照顾一下你的生意的…]


  [旺旺仙贝虎子爹:所以你找过来就是为了道歉再照顾一下我的生意?]


  [考拉考拉kaola:差不多,如果你不扶我可能就不会丢掉工作了。]


  李振宁等了一阵都不见对方回复,他心里凉了半截,毕竟断人财路犹如杀人父母,李汶翰肯定现在非常不愿意理他。


  李振宁悻悻的关掉了聊天窗口躺在床上盯天花板,忽然想起来李汶翰给他的药好像还没吃,又鲤鱼打挺起来去翻那支藿香正气水。


  藿香正气水的味道真的是一言难尽,李振宁皱着一张脸翻找糖的时候手机却响了起来,他拿过来顺手便接了过来也没看是什么号码。


  “喂?”


  电话里传来的是他再熟悉不过的李汶翰的声音,他一脸疑惑的盯着那一排数字询问。


  “你怎么会有我的号码?”


  “上次演唱会结束给你们财务要的。”


  “哦……可是你为什么给我打电话?”


  “李振宁,是不是所有的娱乐圈明星都像你一样,什么差错都往自己身上揽?”


  “我私人送你一份礼物吧。”


  李振宁还没来得及回复对方就已经挂掉了电话,也没讲要送他什么礼物,听起来显得莫名其妙。


  “叮咚。”


  微博的提示音拉回了李振宁的思绪,粉丝上面出现的小红点让他一瞬间觉得肯定和李汶翰有关,点开之后果不其然,是一个ID为旺旺仙贝虎子爹的人关注了他。


  头像是一只看起来傻傻的歪着嘴笑的柴犬,李振宁摸不着头脑不知道李汶翰到底想干什么。


  但是在通知忽然变多的时候他就瞬间明白了,他的微博下面经常会有连翘的粉丝过来踩场,他通常都当做没有看到似得忽略过去。


  而李汶翰关注他之后的首要任务就是一一怼回去,完全没有愧对他职业粉的身份,怼回去的时候硬是一个脏字不带,搞得对方哑口无言。


  李振宁看着李汶翰怼回去的语言拍桌子狂笑,笑着笑着眼泪就落下来了。


  他怎么会看不到那些冷嘲热讽或者是辱骂的评论,他只是劝自己不要放在心上,他也只是普通人而已,怎么会完全不介意别人的话呢?


  【私信】旺旺仙贝虎子爹:怎么样?这个礼物不错吧。


  【私信】李振宁:很不错,喷够两千条我请你吃饭,随便挑哪里都行,不限额度。


  对着屏幕的李汶翰看着李振宁的回复,愣了一下又没忍住的弯起了嘴角。


  他终于知道为什么李振宁到现在还默默无闻,他总是对别人太好了,太容易就相信别人,而忽略了自己。


  两千条对于李汶翰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于是两个人的约定很快就达到了预期。


  李振宁对着镜子无数次的确认自己的衣服是否得体的时候自己都吓了一跳,不过是和一个认识没多久的人一起吃个饭罢了,他为什么要昨天就开始找自己要穿的衣服而且现在还紧张的不行?


  比规定的时间还差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的时候李振宁就赶到了,李汶翰就站在那里等着他。


  “今天干什么都行吗?”


  “干什么?我不做犯法的勾当。”


  “你把我当什么人了?我带你去体验生活。”


  李振宁还没反应过来李汶翰的话是什么意思的时候,李汶翰就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只口罩给他戴上,只留下了一双眼睛露在外面。


  “这样一定不会被认出来了。”


  李汶翰说的体验生活居然是给新人延俞扮演粉丝。


  延俞是对家经纪公司“浩翰深海”推出的新人,业务各方面都很不错,说起“浩翰深海”经纪公司,倒是近几年来新崛起的一家经纪公司,最近推出的新人没有一个不是风头正劲。


  业界一直称赞“浩翰深海”的老板眼光独到,同时也在猜测他即将要推出什么类型的艺人。


  没多久延俞就来了,李振宁拿着刚刚领到的手幅舞的起劲,突然扯着嗓子开始大喊。


  “延俞延俞!无法言喻!”


  “延俞延俞我爱你啊啊啊啊啊啊!”


  一整场的发布会李振宁都靠自己作为vocal独特的声音抢足了其他粉丝的风头,给足了延俞面子,宣传方财务给他发工资的时候非常开心。


  “下次有活动你再来,我给你开双倍的钱!刚刚你喊的口号我抄下来发给延俞的后援会。”


  发布会结束后李振宁捧着矿泉水瓶大口大口的喝着,口罩早就不知道塞到哪里去了。


  “这个职业还不错啊!以后万一我在娱乐圈混不下去了,联系你收我做职业粉丝吧。”


  “下次别跟我来了。”


  李汶翰抽出手帕纸给他擦着额头上的汉珠,眉宇间的神色渐渐温和了下来。


  “为什么?”


  “万一再像上次一样中暑我可是会心疼的。”


  李汶翰伸出手捏了捏李振宁通红的脸笑着看着他,李振宁却已经完全傻的僵在那里,李汶翰看着他的样子心情没来由的变好。


  真正站在李汶翰面前的时候李振宁才知道什么是手足无措。


  他仿佛把整个人都展示在了李汶翰的面前,他的优点,他的缺点,他的一切都一览无余。


  完蛋,他好像喜欢上李汶翰了,李振宁在心里不断哀嚎。


  李汶翰看着李振宁低头小声的嘟囔着的样子,觉得可爱的紧,手下意识的按了按左边胸膛心脏在的地方。


  李振宁就像颗星星一样,发着光温暖的照耀着他。


  他整个人几乎都要沉溺在李振宁的世界里,那里纯净的一尘不染,他已经很久没有被人这么真诚的对待过了。


  


  


  三.


  李振宁参加的综艺节目播出的时候他还特意给李汶翰打了电话询问要不要和他一起看初赛评级。


  李汶翰竟然意外的答应了。


  李振宁再一次的纠结着穿着,准备好爆米花瓜子去开门的时候,却看到了穿着T恤短裤踩着人字拖的李汶翰,手里还拎着一袋子某快餐的外卖。


  气氛一下子全部消失不见。


  李振宁愤愤的转身坐在沙发上播到节目播出的台等着,李汶翰在一旁笑的肩一耸一耸的被踹了一脚。


  “笑什么!快开始了!”


  李振宁重新回归选秀节目还是有一定的话题度的,所以节目组并没有把他的片段放的太靠前,于是还没到他的part他准备的瓜子就已经磕完了。


  李振宁起身去拿新的瓜子,前脚刚走进房门就听到李汶翰的声音。


  “李振宁,到你了。”


  李振宁探出头来的时候正播放着属于他个人的VCR,他穿着第一次出现在粉丝面前的那一身西装,成片他自己也没有看到,这是他第一次看到这样有些陌生的自己。


  穿着第一次上舞台的衣服,保持着和当初一样的对于梦想的热忱。


  他的过去,是忐忑不安的,怀揣着走上舞台的梦想,在这个像是染缸一样的五彩斑斓的娱乐圈里摸爬滚打。他不会低头示弱也学不会阿谀奉承,没有后台没人撑腰,只凭着自己的意志撑到了现在。


  但是这样真的好累,李振宁知道,这次选秀会是他最后的机会了,公司不会在他身上砸太多的钱,所有的一切都要靠他自己来争取,如果这次他能成功便是成功了。


  其余的他没有机会了。


  “我来这里,是想继续我的梦想。”


  他听到电视里传来他自己的声音,紧接着就是跑过来的李汶翰以及在他脸上轻轻的擦泪的纸巾。


  VCR结束后镜头重新切回到现场,李振宁站在那里两只手握着话筒,闭着眼睛唱出了他第一次被别人知道的第一首歌。


  “好丢人啊,听自己唱歌果然还是很奇怪,换个台好了。”


  他抢过李汶翰手里的纸巾狠狠地擦了擦眼泪想要走到沙发那里去拿遥控器,却被李汶翰一把拉进了怀里。


  “李振宁,你真是个笨蛋。”


  李振宁的眼泪落在李汶翰肩头的时候还在想幸好他穿的是T恤,万一和自己演唱会那天一样穿的西装就又要花钱了。


  “不哭啊不哭啊,乖。”


  李汶翰一只手揉了揉他的头顶,另一只手在他的后背给他顺气,温柔的好像是刮着微风的四月天。


  “别怕,有我在。”


  


  


  


  四.


  节目播出的第二天早晨李振宁睁开眼把没电关机的手机充上电开机,这些日子他从来不怕关机,因为根本不会有什么人找他。


  可是这一次电话却要被经纪人打爆了,他看着手机上显示的未接的几十个的微信电话和手机电话懵了,却还是迅速开锁给经纪人播了回去。


  “深深,你有没有看微博,你火了你知道吗?”


  经纪人在那边语无伦次的说着话,他大致提炼出重点就是此时快点去公司准备开会,挂掉电话之后他打开了微博看了一下自己的粉丝。


  百万!货真价实的而且是在他再三揉了眼睛确认之后的百万。李振宁一时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他感觉自己在做一个不切实际的梦,可是当他掐了掐自己的脸的时候真的很痛。


  他迫切的想要把这个消息告诉李汶翰,可是手机里传来的却只有机械式的回答,李汶翰没有接他的电话还像消失了一样。


  他打开淘宝店给店家发过去一条又一条的消息却总是显示着红色的未读。


  [考拉考拉kaola:李汶翰你在吗?我要买东西。]


  [考拉考拉kaola:买那种专属粉丝,只给我一个人应援的那种。]


  [考拉考拉kaola:李汶翰你到底干什么去了?]


  [考拉考拉kaola:李汶翰,我喜欢你。]


  忽然有了一定的曝光率之后公司自然也给了他一定的资源,于是每天的李振宁不是在赶通告就是在赶通告的路上,他始终在等一个李汶翰的回复,可是也始终没有等到。


  初赛评级到决赛也就是四个月的时间,决赛采取直播的方式所以进入决赛的人都会到现场。


  李振宁又一次的打开了李汶翰的淘宝店铺发了一条消息过去。


  [考拉考拉kaola:决赛的时候你会来吗?]


  和往常一样并没有得到回复,李振宁也和往常一样等了一段时间后关掉后台去专心准备决赛的事情。


  


  


  五.


  延俞是和他一起进入决赛的人,和他关系还不错,两个人平日里还算聊得来,延俞一直很尊敬他并且还会偷偷的喊他前辈,他也会把自己平日里的一些经验都告诉这个小朋友。


  “哥,今天我们公司老板回过来看我们决赛,我好紧张啊怎么办?”


  “放宽心,把实力发挥出来就好了。”


  他摸了摸小朋友的头安慰他,同时也在安慰自己暂时先不要分心在李汶翰的事情上,他要对得起喜欢自己的自己的粉丝。


  可偏偏天意弄人,绝赛的时候都会先对每个公司到来的管理层进行介绍,他在后台的大屏幕里看到了熟悉的一张脸,同时也听到了关于他的介绍。


  “浩翰深海CEO李汶翰先生。”


  这单单的几个字却像一块大石头一样砸在了李振宁的心头上,他盯着那个停留了几秒的镜头再三的确定了那个人就是李汶翰,偏偏延俞还以为是因为老板太帅了。


  “哥,是不是觉得我们老板贼帅,我觉得我们老板来参赛都有可能出道!”


  “哥…”


  “哥…”


  延俞喊他第三声的时候他才回过神来勉强的笑着回应了他,李汶翰居然是对家经纪公司的老板,太可笑了。


  直到上台前一刻他还是有些不知所措,他始终介意台下的那一束目光,但是他要给支持自己的粉丝最好的。


  “把他当木头吧,李振宁。”


  “你可以的!”


  他在心里暗暗得给自己打气,试图自我催眠忘记李汶翰的存在,无论如何他都要把握住这次机会。


  “恭喜黑金计划训练生李振宁。”


  这句话收入耳朵的时候李振宁再也憋不住眼泪,靠在同公司的人怀里哭了起来。


  “不,应该是浩翰深海训练生李振宁。”


  李汶翰的声音顺着电流从话筒传递出来的时候现场一片哗然,浩翰深海CEO主动提出浩翰深海训练生李振宁的话题瞬间被冲上热搜榜首。


  李振宁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延俞搂住开始乱摇。


  “啊啊啊啊哥,你啥时候来的我们公司,太好了吧。”


  好你个鬼。


  李振宁在心里默默地吐槽,我才不想再面对你那个骗子老板。


  


  


  

  六.


  #浩翰深海CEO主动提出浩翰深海训练生李振宁# #浩翰深海延俞C位出道# #浩翰深海收获团内两大高位#三个热搜一直高居不下,延俞在后台捧着手机哭丧着小脸和李振宁抱怨。


  “哥,明明我才是C位出道为什么你在我的名字上面啊呜呜呜。”


  李振宁心想如果能我一定要掀开李汶翰的头盖骨看看他脑子里装的都是些什么。


  “就是,我才不配在咱们延俞上面呢!”


  李汶翰推开后台休息室的门的时候就听到了这句话顿时一脸的问号,我这是听到了什么虎狼之词。


  “李振宁。”


  他轻声的喊出了这个自己已经在梦里喊了无数次的名字,而名字的主人只是瞥了他一眼就转开了视线。


  “延俞你先出去吧。 ”


  “好的老板。”


  延俞在安静的休息室里嗅到了一丝危险以及八卦的气息,可是他还是觉得小命比较重要,于是非常乖的点头离开了。


  “你来干什么?”


  “我来恭喜我们公司的李振宁训练生顺利出道。”


  “你们公司?我是黑金计划的训练生好吗?你找错了人。”


  “没有哦小朋友,我找的就是你这位李振宁小朋友。”


  “我可是用了很长时间才和你们公司交涉好的,他们看你忽然有了热度不肯放你,我可是花重金把你请到我们公司来的。”


  “你为什么要做这些?”


  李振宁已经开始动摇了,可是他的性格又不允许他直接服软,于是他还是没有给李汶翰眼神只是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因为我不想我喜欢的人再受一点委屈了。”


  喜欢的人这四个字狠狠地戳了李振宁的心窝,他发给淘宝店的我喜欢你在此刻终于得到了回应,李汶翰靠近的时候他还是没有忍住转头看向了他的眼睛。


  李汶翰的眼睛里满是温柔,除了满溢的温柔还有自己的影子,他满心满眼都是李汶翰为自己做的一切,却没有注意到李汶翰凑过来的脸,直到唇上有了柔软的触感。


  “我要我的小朋友一直开心快乐。”


  “那你准备好做我的专属粉丝了吗?”


  “必须的必!”


  


  


  


  七.


  李振宁的全球巡回演唱会最后一站结束的时候依旧是有很多粉丝来送机,李振宁给了每个方位回应,在他这里爱永远是双向的,因为他知道自己得到这次机会的所有底气都来自粉丝。


  “深深深深,一往情深!我们一起绝不后退!”


  一米八的大个子带着口罩举着手幅还穿着后援会应援服的样子看起来有点傻,但是李振宁还是笑了笑径直的走了过去。


  这一次,换他奔向他的专属粉丝。


评论(4)

热度(1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